hhhhh

新年快乐

【喻黄】小侍卫和他的萝卜(1)

*古风侍卫喻×王爷黄
*OOC有
一心一意的鱼,掰弯可爱小王爷,一起长大,相互温暖,偶尔吃吃醋斗斗嘴,天天话唠属性不变,喻队有很多面比较忠犬,最后两人放弃一切浪迹天涯。HE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五官长得太过周正,眉眼间还有几分凌厉,他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有些凶凶的,周身散发着一种别理我的气场。经常有小孩子见到他,眼神都不敢往他身上放。每次黄少天撞见这样的场景,就会幸灾乐祸嘲笑他一番。
       不过他一点也不在乎,反正他不喜欢小孩,他只喜欢他的黄少天。
       其实喻文州笑起来的时候,是没那么可怕的,嘴角微微向上勾起,眼睛也有些弯弯的,甚至还有几分温柔和可爱。不过这些别人是不太知道的,只有黄少天知道。
       喻文州大约是十三岁那年被张太傅带进宫的,从那以后他就做了小王爷黄少天的伴读,兼贴身侍卫。他们一起读史书宋词,不过每次被太傅罚抄,都是喻文州一个人挑灯熬夜。他们一起习武练功,可每次和别人动手,都是喻文州一个人挡在前面。
       因为年纪差不多大,黄少天又生性话多喜欢热闹,一来二去,也就熟了起来,任是喻文州也被他带得偶尔说几句玩笑话。不过那也仅仅限于对黄少天一个人。别的人,怕是连跟喻侍卫说得上话的都没几个,更别提跟他开得上玩笑的。
       喻文州这些年一直过得挺开心的,或者说,挺幸运的。八岁那年老家闹饥荒,他命大,硬是一个人在遍地的死人堆里活了下来。终于等到了朝廷派人赈灾,于是他便遇到了张太傅。于是便遇到了黄少天。
       张太傅始终没有告诉过他,当年那么多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,为什么偏偏看中了他。不远万里带他回皇城,教他练武习文,然后又送他入宫。但他自然知道,这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,就算有,也没轮到他头上。
       张太傅是有私心的,大大的私心。到喻文州长大一些之后便明白,可惜等他明白一切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全身而退,有了羁绊。
       对于张太傅那些阴谋阳谋明争暗斗,不论他愿不愿参与,都早已深陷其中。因为纵使他有一身不得了的功夫,一脑袋过人的学识,大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,撇下这些肮脏龌鹾的东西一走了之,去浪迹江湖,去看大漠长河。
       可他一细想,他又舍不得,舍不得他的小王爷。
       喻文州抗住了张太傅的阴谋诡计,躲过了皇家的明争暗斗,这么多年护得黄少天活蹦乱跳。可最近他觉得自己快撑不下去了,他遇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危机——黄少天喜欢上别人了。
      你说这黄少天怎么能这么不开窍,喻文州守在他身边这么多年,他愣是不为所动,一点别的心思没有。以前喻文州一直想着黄少天还小,还不懂成人之事,等他长大一些就好了。
       可初五那天,喻文州兴栽栽的绕了大半个皇城,去城西满香楼给黄少天买了油纸桃花糕。等他提着一盒子糕点回来,却看见黄少天一个人在亭子里一脸烦恼,对他的桃花糕,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。更让他生气的是,这些都是因为一个姑娘。
       喻文州开始后悔了,后悔自己该早一点告诉黄少天,兴许黄少天就喜欢他,不喜欢别人了。尽管这有些自欺欺人,但起码让他有了一丝丝的安慰。至少不要像现在这样,看着自己从小施肥除草保卫的萝卜,在自己眼跟前被一只小白兔给勾去了,白白浪费了一个近水楼台的好位置。唉西,真是好气呀!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