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hhhh

新年快乐

【喻黄】小侍卫和他的萝卜(4)

 *侍卫喻×王爷黄
*OOC
       没精打采的黄少天独自坐在凉亭里,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前几天喻文州带回来的桃花糕,甜甜的味道在嘴里散开来,末了,回味里又还带着一丝涩涩的味道。大概是放得太久,已经不能吃了吧。
       这时,一个侍女兴冲冲的向凉亭跑过来,边跑边冲黄少天喊道:“王爷~王爷~苏小姐差人来请您去她府上做客呢!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抬起眼皮,看了一眼满脸兴奋的小侍女,整个人趴在桌子上,恹恹的说:“哦。”
       前些日子,黄少天一有时间就屁颠屁颠的往苏府跑,就为讨个苏小姐欢喜,怎么今天苏小姐主动请他,他反倒又提不起兴趣了?生怕自家小王爷没听明白,错过什么机会,小侍女又重复了一遍说:“苏小姐请您去她家府上做客呢!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这次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了,眼睛直溜溜望着眼前的空气,有些不耐烦的挥挥手说:“知道了知道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 小侍女离开后,黄少天又坐在那里发了半晌呆,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,起身回房去了。在房里鼓捣半天,黄少天换了身精神点的衣服,便叫了两个随从,一同出门往苏府去了。
       刚一出门,便撞见刚从外面回来,风尘仆仆的喻文州。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,却什么话也没说就准备直接进门。黄少天却一把拉住他,有些慌张的对他说了句:“晚上回来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完,没等喻文州答应,黄少天便急匆匆的转身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提前差人去送了信儿,所以当黄少天去到苏府的时候,苏家小姐早就在院子里摆上了满满一桌子菜,在等着他。
       苏小姐今天一袭碧色长裙,嫩粉的荷叶裙摆,与一旁塘子里的荷花倒是相衬。发髻随意挽着,用一根素色绑带束起,一副十足的娇俏少女模样。
       可黄少天的目光却没在她身上过多停留,只是随意的打了个招呼便作罢,他现在对这些都没了心思,大概这次是真是完了。
       黄少天看了一眼水塘,扶额叹了口气,唉都怪这讨厌的鱼。
       黄少天一想到今天来的目的,便有些不自在起来,而苏小姐倒不愧是副相之女,大大方方的迎了黄少天,安排好各自入座,又自顾自的向黄少天解释道:“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些什么,就让厨房做了些我平日里爱吃的。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心里装着事,对这些也就没了兴致,敷衍的随口应了两句。
       心不在焉明四个字晃晃的写在黄少天脸上,连一旁的婢女都看出来小王爷对自家小姐不如前几次热情。苏小姐却对此毫不在意,一筷子接一筷子的吃了起来。黄少天没心思吃东西,拿着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碗里的饭,时不时悄悄看苏小姐一眼。
       两个人各有心思,一顿饭下来,气氛变得十分怪异,见黄少天还不准备说话,苏小姐往嘴里送入最后一块秋葵后,看不出情绪的随意说道:“其实吧,前几天你突然不来烦我了,我还有点不习惯。今天来了又不说话了,真是没趣。”
       听到这话,黄少天生怕苏小姐再说下去,连忙接过话说:“你别说了,对不起,我今天来是要跟你讲清楚的!”
       苏小姐挑了挑眉毛问:“讲清楚什么?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经过一番激烈的心里斗争后,鼓足了气战战兢兢的说:“前几日我老来烦你,还说了许多混账话。我知道现在说这些,对你一个姑娘家不太公平,可我还是要说。对不起,我以后不能喜欢你了。希望你能原谅我,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打扰你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准备了许多道歉的话,以及已经做好挨骂的准备,没想到他台词还没念完,苏小姐就咯咯笑了起来。然后憋着笑对黄少天说:“别呀~你要是不来找,那我得多无聊啊。谈不成感情,我们还能做朋友嘛。”
      黄少天带着些难以置信说:“你真这么想?”
      本来还担心苏小姐会闹点脾气,没想到她竟这般豁达。不过人家压根儿就没看上黄少天,这样反应倒也合乎情理,这下皆大欢喜,黄少天一直提着的心,终于放下,松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 此时的苏小姐倒不像第一次见时,那般给人距离感,反而多了几分可爱,真与她做朋友也定是个不错的朋友。只见她筷子一扬,潇洒地说:“我早就知道你没那么喜欢我,说实话……”
       说到这里,苏小姐眨眨眼,得意的笑笑,然后凑近黄少天,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问道:“你是不是为了那个小侍卫。”
       也不知道是因为被戳穿的窘迫,还是别的原因,黄少天的脸唰就红了起来。疑惑的看着苏小姐支支吾吾的说:“你…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       苏小姐皎洁一笑,有模有样的对黄少天说:“就像我见你第一眼,就知道我们不可能一样。我见你们俩第一眼,就知道你们一定有事情!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挠挠头发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:“有这么明显吗?我以前怎么没发现……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那天,黄少天和苏家小姐聊了很多,大多都跟喻文州有关。讲着讲着,喻文州的脸在眼前越发清晰起来。
     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很想他,想马上就见到他,想抱住他,告诉他自己的心意。
      这么想着,黄少天一秒钟也不想再等,他马上就想去到喻文州面前,把这一切都告诉他。
       临走前,苏小姐突然叫住黄少天,对他说:“很多事不是两个人相互喜欢就可以的,你们俩的事,在普通人家也很难走过一辈子,更何况你身在皇家。既然你决定了,就要做好接受一切的准备,但不管怎么样,我都站在你们这一边。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脸上的笑意淡了下来,换上一种更坚定的表情说:“嗯,谢谢。不管以后怎么样,至少,现在我只想去见他。”
       好,去见他吧。

评论

热度(32)